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

創業前該做哪些準備?

昨天聽到研究所的學長說另一個大學長要出來創業了,內心第一個想法是,幹得好終於要出來闖盪,但冷靜下來後,覺得創業前還是要先有一些準備,轉眼間我也創業六年多了,中間的風風雨雨現在回頭看也只剩回憶,當然從中我確實也獲得了許多用時間金錢換來的經驗,這很難從書本中習得。

如果回到六年多前,甚至是七年前,我會提醒當時的自己哪些事呢?我應該會跟『』說,心不要急,不要想一步到位,花錢要謹慎,每一筆錢必須確認是值得花或是說沒有別的選擇才花。然後,提醒『』要會看財務報表,每個月或每季檢討財務狀況,用人要謹慎,然後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扛起來,別找理由偷懶

再來就是創業前的心理準備,我覺得要告訴自己已經沒有穩定的收入了,每月薪水初期能夠應付生活所需就好,要有好的心態去應付有可能遇到的種種難關,不管是公司還是家庭,甚至是自己的健康。最後,別忘記創業的初衷,有些事情可以妥協但有些事不行,永遠都要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,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