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

上班族到創業者的轉變

昨天跟 MBA 的同學聚餐,很高興在學程結束後,真的有團隊出來創業,聚會中有聊到過去一年來他創業的一些心路歷程。

我開玩笑的問到『從領薪水到給薪水的感想是甚麼?』 ,同學回說 『滿腦子都是公司的事,晚上都在想,眼睛一睜開都是費用支出』

他接著充滿怨氣的說『為何員工不能多幫公司想一點,時間到就準時下班,都沒看到事情這麼多做不完嗎? 』。

但我記得同學還在當員工時,也是天天抱怨主管腦袋有洞,怒批公司制度僵化以及同功不同酬等,根本不想賣命加班為公司賺錢阿!

果然,換了位置一定會換了腦袋,老闆思維跟員工思維真的大不同

其實,同樣的狀況我在幾年前也是都有,出來創業不管是哪個行業,最初的心路歷程轉變應該是差異不大,但事前的準備還是有差。

相比於我搞不清楚狀況就出來創業,第一年還摸不著方向,我這同學已經追上我創業第年的那個樣子了! 一年換三年,還是滿划算的。

之前在想,如果重來一次,我會怎麼做怎麼做之類的,但現在的經驗就是用過去無數正確或不正確的決策時間換來的,所以說回到過去都是白搭,還是多思考接下來的事情比較重要。反思固然重要,但繼續前行信念意志力才是更重要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