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5年7月26日 星期六

今年的第二次國外旅行 -- 大阪

明天就要出發去日本大阪了,這不是我第一次去大阪,卻是第一次我自己去大阪,因為老婆已經早一步在那邊等了。

回想上一次我自己出國,應該要回溯到疫情前了,那時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獨自一人出差到中國,但國外旅行都是跟老婆一起去的。

這次沒有特別的目的,單純就是因為萬國博覽會的關係,想說過去大阪晃一晃,體驗這場盛宴。

聽老婆說大阪最近幾天比台北還熱,這真的讓我感到非常害怕,跟老婆商量著買星光票去看萬博好了,降低曝曬的時間,太熱真的受不了。

出發前沒有太多的想法,感覺好像明天只是要搭車去南部一遊而已,畢竟不久前才剛從北海道回來,怎麼沒過多久又要去大阪了,這讓我有點恍惚。

我才剛寫完北海道的旅行記錄,雖然已經回來一陣子了,但印象還停留在剛回國的那一瞬間。

兩次出國旅行的時間排太近了,總覺得哪裡怪怪的,但這個時間點不去,等到一開學又哪都去不了,最多也只能在國內輕旅行。

最近開始在思考長時間旅遊的可能性,既然上次去北海道八天都行了,下次或許可以挑戰十天的旅行時間,該怎麼把工作給排開,這也是件傷腦筋的事。

之前有同學出差一個月也扛得住,就在想如果我一個月不在國內會怎樣?初步思考有點難度,工作上的極限可能就在十天左右,有機會可以測試看看。

不過嘛,說是去玩五天,扣頭扣尾,其實真正完整的時間也就三天,再加上我一貫悠閒的旅行步調,能去的地方其實很有限,說是出國五天、實際上跟國旅三天也差不到哪去。

今年已經過完一半,我還有些不緊急但重要的目標得完成,等這趟大阪玩回來後,要更積極地處理了。

截至目前為止,今年過得還算充實,期望下半年能夠按照現在的步調持續前進,努力地過好每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後感與心得:《你漏財了,用錢致富的底層邏輯》

這本書的書名雖然有點怪,卻是我相當喜歡的一位經濟學科普作家,先前我也曾寫過他另一本著作《 長得好看能當飯吃嗎? 》的心得,只能說他的書名都不走尋常路,但內容非常值得一讀。 《你漏財了,用錢致富的底層邏輯》也是以經濟學為主體,然後再帶入很多日常生活中能看到的現象來印證;說實在話,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