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

忙碌的一天

本來安排下午要到某位客戶那邊測試,誰知道早上就接到另外一位客戶的通知,前幾年銷售的產品在新廠試機有點狀況,需要我們協助,幫他們排除這個問題。

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產品了,我趕緊把專案程式碼調出來看,因為之前在舊廠運作良好,沒想到換個環境竟然會出問題,出乎我意料之外。

但已經答應客戶下午要過去,今天不去的話,這週也抽不出其他時間了,最近這幾週都有比較長的連假,有些進度還是要好好跟客戶配合才行。

所以,雖然我心中牽掛著出問題的產品,但下午還是得專心把進度完成;覺得自己今天還是有點受到影響,本來可以很快速解決的程式問題,硬是被自己拖到;因為上週有留下一些尾巴,這週在沒有檢查的情況下,反而引起其它未知的錯誤,害我檢查了好久,浪費了至少一個小時。

幸好最後還是都有把問題解決,算是符合預期的進度,接下來就是要進行試車,已經有實際的客戶樣品,就看接下來的關鍵幾週,能否把這個產品真正落地應用。

晚上回家,還是得騰出手來解決另一個客戶的問題,本來進度比我想像中快,誰知道做到一半電腦又壞了,今年一直碰到電腦壞掉的突發事件,講真的我都麻木了,只能把剛修好的筆電再拿出來,繼續把程式改完,先給客戶新的版本測試。

把這些事都完成後,眼看著都快晚上十二點,我的部落格還沒寫,也還沒去運動,只能加緊腳步,趕緊把事情一樣一樣做完。

今天還真是忙碌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