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

逛展與參展的心情差異

今天找到空檔去參觀了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,今年又是南港展覽館一二館全開的盛況,參展的公司跟參觀的人都很多,人潮洶湧。

每次只要是自動化大展,周圍的停車場永遠是爆滿的狀態,甚至都還會回堵到馬路上,有夠誇張;要知道南港展覽館附近的停車位可是不少,但還是無法滿足停車的需求。

這邊的交通已經算是很方便了,同時有公車及捷運,離高鐵站及火車站也不過就是一站捷運站的距離,即使如此停車場還是一位難求。

因為上述的原因,我只好把車停到南港車站附近的停車場,然後再騎 YouBike 過去展覽館,幸好今天的天氣不錯,一路上也都有寬闊的人行道可以騎乘。

在騎 YouBike 的過程中,我開始回憶起疫情前參加展覽的時候,在當時可沒這麼輕鬆,每天一大早就得到現場準備,更別提開展的前一天,要把東西搬進去,那可是要提前卡位的。

如果是開展前一天暴雨,那我們就很慘,冒雨把東西堆上車,到現場卸貨跟佈置也是跟打仗一樣,印象中還真有幾次是這樣。

疫情前我們每年都有參加自動化展,現在都還依稀記得當初參展每天結束時,快鐵腿的雙腳、講到燒聲的喉嚨,以及發不完的傳單以及名片,當時的自動化展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年中的大事。

疫情爆發後,展覽等公開的活動全面停止,自從 2020 年以後,我們就停止參展了,慢慢地我也從參展的人變成逛展的人,既輕鬆又愉快,這跟當初「聽到自動化展就覺得累」的心情完全不一樣。

人嘛,「當興趣就有趣、當工作就了無生趣」,至少我曾經是參展廠商中的一員,這種經驗有過一次就好,更何況還參加了好幾次。

看著忙碌的參展人員滿場跑,但我卻完全不想回到過去,現在只想當個逛展的人,自在又有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