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

驚人的 ChatGPT

這幾個月一直看到 ChatGPT 的新聞,但由於我對於對話機器人的刻板印象,一直沒有把它當一回事。前天我老婆傳 Ptt 的討論串給我,才知道原來 ChatGPT 已經在程式設計的社群中引起關注,而且有很多人都願意為了回覆的速度及優先權付費。

當天晚上我在運動時找了有關於 ChatGPT 的影片,用中文也可以直接問問題,然後 ChatGPT 會回覆並給出程式範例,這個過程提高了我對 ChatGPT 的關注程度,於是馬上註冊來測試使用。經過了反覆的測試,ChatGPT 在程式設計及文字創作這種應用上,可以有效提升生產力,我甚至覺得這應該會改變以後的工作模式,就跟當年網際網路與搜尋引擎剛誕生一樣,當知識的取得變的更容易時,總會消滅一些工作以及創造一些工作。 

我接下來應該會花一些時間,看怎麼將 ChatGPT 應用到程式設計的工作上,該如何把它當成一個輔助工具,並藉此修改原本的工作模式,這需要花時間整理出來。

今天嘗試問 ChatGPT 接下來要開發的相關工作內容,發現它都能給出一定程度的回覆,並提供一些可能的方向,大大降低我們探索與搜尋資料的時間,這真是一個驚人且能提高生產力的工具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今日閱讀: 財富哪裡來 (九) 執行力的重要性

本章節重點摘要如下: 只要在「認知」的基礎上具備極強的「執行力」,賺錢就不是一件難事。 很多人無法克服「拖延症」是因為看不到機會,沒有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的「機會成本」有多高。 錯過機會比直接虧錢更讓人心痛。 看不到機會的根本原因在於「認知」不足,意識不到自己面對的是機會,也意識...